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

20120814 康復者的一天2

2012814日。

昨天分享了康復者的一天,今天接著。

7:30am早起,每早一起床,第一件事就是完成抽拔法(Pulling Oil),這個習慣早於移植前一個月建立,就是嚴浩書中讀到,還有我姨媽一年多的驗證,值得一試。移植後出院,見血報告各數字回升,我又重來這習慣,現在還早晚各一次,不錯。口腔不再乾澀,舌胎也有減少,還有腸胃改善,一天可有兩次排便,很不錯。

清洗臉齒後我會讀經靈修和祈禱。接著自製簡單早餐,多吃麥皮,有時加奶,有時加豆漿,偶爾多加一隻蛋白。

早餐後,今天來電影,在移植之家一個月,少了很多電影時間,因為在移植隔離病房(J8)幾乎天天看電影,看多了。愛電影,不會膩,但出院後再看電影,讓我想到J8的日子,不至於恐懼,但實在抗拒。現在跟在J8的日子相比,活動選擇多了,精神多了,我會看書,空間多了,我會運動,所以電影少了也合理。

今早突然想電影,揀上Ben哥借我的《浮花》(Voloer),是2006年的西班牙電影。Volver西班牙語意指to return,代表片中主旨「歸鄉」(to return to a place)之意。我很喜歡這劇本,還有女主角的美,原來電影獲59屆康城電影節金棕櫚獎最佳劇本獎和最佳女主角獎,真的實至名歸。劇主要以三代母女四人為主,她們不但都得不到男人的保護,一切苦惱事還都是因為男人,女主角們不再需要男人的幫助。她們在艱難的生活中,有丈夫外遇、丈夫性侵犯女兒、繼父性侵犯、甚或不願意發生的兇殺案,她們都沒有怨天尤人,運用智力以非常手法去解決,女人有些時候真的比男人還要狠。無論是做母親、姊妹及女兒都自強不息,為的就是每天活好自己的人生,這也是現代女性有苦自己知的生活模式。我最喜歡的是片中會看到,女人為了自己及身邊所愛的人,這個愛人不一定是男人,他會是家人或友人,可以不惜一切,為的不過是要大家都能好好活下去。

邊電影,邊腳踏車,足有一小時以上的運動。接著再來八段錦。

午,Ben嫂今天放假,來為我準備午餐,有薑蒜蒸龍躉魚扒,還有肉碎菠菜湯餃子,真豐足,謝謝阿嫂的關愛。飯後大家聊聊天,各自各午睡片刻。

Ben嫂離開後,我又看電影,揀上嘉寶姐借我的港產片《浮城大享》,看到影碟封套上一句:「抉擇改變一生,嵗月孕育傳奇‧生恩養恩,同根同深」,已深深被吸引。片中親恩情意極濃,加上有著我和契媽的影子,我尤其鍾情。郭富城飾演男主角布華泉,是被養母帶大,都是漁船水上“旦家人”。在漁船日子艱苦奮鬥,最終布成為英資企業的第一個華人大班,而他養母憑著堅毅不屈的精神,獨力撫養七個孩子成長,更由目不識丁到考取船主牌,成為香港首位不試字而持有船牌的女人故事。這都是真人真事改編,很寫實。我絕對相信,只因為契媽就是水上人,近來更認識不少香港仔浸信會會友都是水上人,他們的情濃於水,我真的深切體會。電影完結後,我才發現導演是嚴浩,就是我患病後天天讀他專欄,又讀他書的養生作家嚴浩先生。

電影完後,清潔家居,收衫燙衫。今天不必契媽來為我煮晚餐,讓她放假休息,我自己簡單煮粉享用。

晚,日誌、電視、上網和閱讀。

這樣又一天,說迤(Hea)又不太迤(Hea),說充實又不至於,這便是康復者的另一天。

不忘,14號,八個月前的今天,我確診患上急性血癌,今天,我是急性血癌的康復者。感謝神!感謝敏姐捐骨髓救我!感謝身邊人照顧和支持!還要感謝每一個代禱勇士!

請記念:
這多天,我皮膚紅疹痕癢沒有減退,加上這兩天的夜半,都因發癢而醒來,真的困擾。我自小從來沒有皮膚出疹問題,我已問過捐獻骨髓給我的敏姐,她有否皮膚過敏或食物敏感?她說沒有。我將紅疹痕癢部位展示給Ben嫂看,她說不像被小東西咬,該是敏感。我又將之拍攝,傳給常有皮疹敏感的超哥看,他也說像是敏感。到底這是什麼東西所引起的敏感?全身不定時的發癢,真不好受呢!左抓右抓,頭又禿,自覺尤如一頭小馬騮。很想快快找出原因,可以根治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